close
引用一個很會寫文章我崇拜的人,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此篇文章^^

作者:~寂靜~


小說-水瓶陶瓷的回憶









出場人物:張建宇 陳偉滄 吳紫柔
--------------------------------------------
[至成 你不要走...你說過不會離開我的...]一個女孩哭著說..

[[抱歉 我們分開吧!...我雖然不想這麼做 卻沒辦法...再見]至成說

[我會等你回來的....]那女孩說 至成聽到後 頭也沒回 去登機了
------------------------------------------------------------------------------
大家好 我叫 張建宇今年已經30歲了 看到上面的話了嗎? 我現在 跟你們說個故事 是段愛情故事
開始了 大家 繼續看下去

[喂! 你在哪阿 我怎麼都沒看見你 不是要來機場接我 我已經到了台北了 緯滄]我說

[我在這....就在你後面 建宇]

[緯滄...8年不見了 你還好嗎?]

[當然好...你變好多...害我差點認不出來 走吧! 去我的舍下坐坐 敘敘舊..]

[恩 好阿]

他的名字叫做陳緯滄 是故事裡的配角 我ㄝ 不用說了 我是主角 這是段8年後 跟8年前的故事 至於
為什麼叫8年前 跟後 我等等在講....
我高中畢業後 就移居到美國 在也沒回來台灣...直到 我媽死了 我把它的骨灰 拿到台灣安葬
因為畢竟是台灣人 土生土長的土地 人說金窩 銀窩 比自己狗窩好 所以...我就拿回台灣安葬了
好了 不說了....現在回到陳緯滄 他我高中死黨 他人很好 人長的黑黑的 為人不錯 他有外號 第
1個叫小黑 第2叫個阿滄 我們就這裡故事叫他阿滄八 因為小黑很像在叫狗 叫[阿滄] 回到故事裡

[進來吧!...老婆有客人到]他大聲的喊叫 老婆....

[恩 好知道了]

[阿滄 你結婚了 怎都沒跟我講 或寄張明信片 跟我講一下....然後..]我突然間被一個小孩的聲音打斷我要說的話

[爸爸 這個人是誰...?]那小孩問道

[這個叫叔叔...他是我朋友 去旁邊玩吧! 我要跟叔叔談重要的事情]雖然不是重要的事情 但阿滄還是用這方法 讓他走

[阿滄...有小孩啦....怎都沒跟我講..]我斜眼看著他

[恩....來不及講 好了此話到這停止 對了 你從美國回來 就是要安葬伯母的骨灰!]

[恩...除了這件事情 還有一件事情 我要處理8年前的事情 你應該知道 (紫柔) ]我冷冷的說

這位紫柔 就是女主角了 8年前 跟8年後 他關係著很大的關係[我知道你們會說 廢話 女主角一定是關係人物]
但我還要說 繼續看下去...

[你知道她在哪嗎? 阿滄 你在台灣應該比較清楚 告訴我]我在說

之後阿滄聽完後 哀...了一聲 然後 他開始說起紫柔...說紫柔 現在是個 做陶瓷的美術老師 有去國中國小認
過教職他還說 你回來的正好 她剛好舉辦了一個陶瓷展 就在 台北縣鶯歌陶瓷博物館 裡面最引人注目的
陶瓷物品 就是8年前的 [水瓶陶瓷] 我聽見了 我愣一下 阿滄冷笑說我一定知道這座陶瓷物品 的確 我知道
至於它長的怎樣 我到時在跟你們說 繼續看下去

[謝謝 我知道了 我會去一趟 看看那座物品 跟我要處理的事情 需要見面的人..]我笑說

[祝你成功...阿 如果需要什麼在跟我講..我很樂意幫忙]

[恩恩...我想先安葬 我媽.. 處理好 在回來處理正事 你有空嗎? 陪我去一趟 安置這個物品的地方]我說

[當然 你是我的好朋友 我都請了一堆假期了 我要好對待你 哈 ]

[恩恩]

[還有個消息 她還沒男友]阿滄笑著說

[恩]
---------------------------------------------------------------------------------------
[媽 我完成妳的遺屬 把妳帶回台灣安葬 您就在 靜靜的安養吧!....我有可能不回美國 我知道這樣做妳很不
高興 但...我這次回 我要完成 我8年前未完成的事情 抱歉 我答應過妳 安葬好就回美國 但這次我做不到
抱歉就讓我頑皮這次吧!..如果我太頑皮過份的話 就托夢跟阿滄講 叫他處罰我.. 我會竟快找到我的未來
代替妳的位子的人 就看這次我的表現 是否能成我身邊第2個愛的人...]各位讀者看到這些 應該知道我在
跟誰說話了八 這些話 是我當時跟我媽講的話...當時阿滄也在我身邊 他也有說話 繼續看下去...

[伯母 我是陳緯滄 記得我嗎? 我去過妳們家的那位同學 放心八 我會照顧 建宇的 他不乖 我會幫妳打他]他說

[紫柔的陶瓷展覽會在哪時?]我說

[就在後天星期6 我要陪你去嗎?]

[不了我自己去]

[你到時怎麼跟她講? 你要跟說我是張建宇 從美國回來了 答應我 嫁給我 讓我彌補以前的錯...這樣嗎? ]他
開玩笑說

[這樣做 我是紫柔的話...早賞你一巴掌]我斜眼看著她講

[恩...抱歉 我的錯 那你要怎麼做?]他笑一下

[從頭開始....我要從頭開始]我說

[名字 怎麼辦? 她一定會認出你的]

[當然不會...記得我改過名字...還有我的長相也變很多 她一定認不出...總之賭賭看 如果認出來...我也沒辦
法]讀者們 一定認不出來的 如果認出來 我就沒故事可講了 所以一定認不出來 繼續看下去吧!

[喔 那就好 你這幾天睡了我家 你要不要找個租屋或旅館阿 因為...我跟家人種有點隱私事情要處理....你
是外人 知道的]他有吞吞吐吐的說

[喔 什麼事阿...那麼隱私阿 非處理 我有點不懂 說說看..]我笑笑的說

[就是....~#@*+$@.......懂了嗎? ]他臉紅的說 看來你們應該知道他說什麼了八 那些有點18禁 所以我不說這
是愛情故事 恩懂了吧! 各位 繼續看

[恩 我會去找租屋的 會睡旅館 就降 今晚住在你家 明天就去旅館 ]說真的一直打擾別人家 會很不好意思
也沒自己的空間...不自在 繼續看下去.. 我廢話說太多了...抱歉各位 繼續看
------------------------------------------------------------------------------------------
這天終於到了...這天我已經不再阿滄家 卻是在我老家 我以前在台灣的家 我們以前便宜賣了一戶人家 可是
他們住這又不習慣 又搬走了 說真的 他們是很富有 說搬就搬 結果留下這間 他們把它變成空屋 偶爾回來看
看然後就降....不說廢話 最後說一句[很簡單 他們把房子還給我住 不收費 中間的過程不說 繼續看]抱歉 不能
說廢話....我到了陶博館那...看到

[這次的展覽的作 都是吳紫柔老師所做的 其中他最得意的作品 就是(水瓶陶瓷) 因為它是吳老師的第一件的作
品 感發是來自她的星座 水瓶座 所以大家別錯過這作品 現在我們請她上台說幾句話]主持人說道...然後我看見
她了....吳紫柔

[謝謝大家 我不太會說話 抱歉 總之謝謝大家可以看見我的作品 謝謝 請勿必去看這份陶瓷 (水瓶陶瓷) 謝謝]
她說

台下熱烈的掌聲 我也很高興 她還是沒變 於是 我開始欣賞作品了 我什麼都一兩眼看過去 只剩..[水瓶陶瓷]
因為人多要排隊 我也排了 到了我時 看了這份作品 簡直跟8年前一樣 她是2個陶瓷杯組成 每個杯子上雕
刻了瓶子但只有半個水瓶 一個是半個尾的瓶子 另一個是半個頭的瓶子 2個合起來 才是一份作品 這跟8年前
一模一樣 致讓我去摸它的衝動 於是我伸了手...去摸 因為人多 被推擠的關係 我的手推到了 (水瓶陶瓷)
結果....掉在地上破了....震驚了全場的遊客 裡面的陶博館的工作人員也趕過來 我不知所錯的站在原地...心裡想
著完蛋了......我該怎麼解釋 怪別人也不行 說自己也怪怪的..誰叫我要去碰...當然是張建宇叫我碰...

[先生 你打破了 這次最重要的作品 你要賠錢的....]工作人員說

[恩...我知道抱歉 我一定會陪.....多少...]全場人的目光都在看我...

[我們不知道 可能要找這份作品的主人 才知道價錢...她已經過來了....她今天在場還沒走]

[...........................]我終於要在次跟她面對面了

[吳小姐 這位先生 打破妳最好的作品 妳開個價錢 讓他陪八.........]

[..............]她猶豫一會

[他不用陪了 這在做就有...先生你是不是覺得我的作品太漂亮 才去碰..]她說 也是我8年後跟她第一次的
對話 也看了我一下 看來她認不出我來....

[恩.....抱歉 吳小姐 的確我...感覺它太漂亮了才會去碰...對不起 我還是把妳打破了.....]我到底在說什麼....

[把我打破...我是人 會破...呵呵]她笑了 也引起全場的遊客大笑

[......................]我接不下去

[恩恩 各位遊客 抱歉這邊需要清掃 所以請別的遊客到另外個地方參觀 作品還很多 請慢慢欣賞 先生
妳也可以走了 吳小姐也原諒你了....]工作人員說

[恩....感謝原諒 等等 紫柔...]又完蛋 叫2個字 太親密了...

[什麼事情....]她看著我說

[恩..抱歉 直稱妳的名字 抱歉]

[沒關係 那什麼事情?]

[不用陪賞..對我來說過意不去 我請妳吃個飯..好嗎?]我摸摸頭說

[.......................]她猶豫一下

[這樣吧! 我先自我介紹 我叫張建宇 讓我彌補這次的歉意 好嗎.....?]

[恩....好吧!.........]她答應了
---------------------------------------------------------------------------------------
水瓶座陶瓷 其實不是 來自紫柔她自己的星座而有靈感.... 其實這座水瓶陶瓷 是關於我跟她...8年前的愛情
見證...這座水瓶陶瓷 8年前有個名字 叫做 [水瓶陶瓷的回憶] 哈哈 各位 跟我要說的故事題目一模一樣....
繼續看下去八..

[阿滄阿...她認不出我來..還搭應跟我吃一頓飯..我太高興了..]那天晚上 我打了電話給阿滄 告訴他實情....
結果...他說..

[喔..好特別的見面方式阿..建宇 把人家的陶瓷打破了...]

[................]我愣一下

[等等..阿滄你怎麼知道...]我問

[你看看新聞..我快被笑死...你很糗ㄝ...幸好我沒去..不然我會裝做不認識你..]他在電話中笑著

[..................]我沒接話 卻打開了電視 轉到新聞台

[新聞報導有名男子 打破了這次鶯歌陶瓷博物館 最重要的展覽物品 後來..這作品的主人 說不用陪.....等]
說了一大堆 看來..我又糗了...

[看八 知道了阿...]阿滄無奈的說

[恩...回來正題 我會去跟她吃頓飯.......然後....]我說不下去

[恩..怎麼 說不下去嗎?]阿滄問

[沒..我感覺..有種不好的預感..]

[不會八....相信自己 這次回來 關係著你的未來 知不知道..不要想太多 總之...去吃個飯...我不說了 在說
可能你會跟憂心]阿滄說

[恩........希望 掰]我掛掉電話 到底什麼事情...似乎會被我搞札的樣子
-------------------------------------------------------------------------------------
我跟紫柔約在這個 星期日 因為她說 她需要去學校教美術課 所以他只有禮拜日有空...我跟她約在鶯歌陶
瓷博物館 門口 她也準時的到 隨後我們也找一間 小吃館坐下吃飯 在吃飯的其中 我們聊的很多...總不能像
沒話的飯局吧! 所以我們有聊..她說 陶瓷下禮拜 就可以重新上架了....叫我不要在擔心了...的確我很擔心
被她猜中了....簡單的飯局 吃完後 她也起身離開 我急忙叫著她

[等等...這頓飯吃的太快了..我想多了解一點陶瓷 妳可否 多教我一點 好嗎? 吳老師]我笑著說

[恩...叫我吳紫柔就好 你想學什麼?]她說

[恩...手拉胚好了...]

[恩.....好.......]留住紫柔了 我很想跟她多相處一段時間 不想那麼快結束

[這水不能沾太多 陶土只需要一點水就好 起初 底部要固定 然後在挖洞 慢慢的讓 陶土起來 懂嗎?]她 一
直說著 我真的很想跟她講 其實我不是真正來學手拉胚 是想跟妳有多一點時間在一起 我虧欠妳太多欠
妳8年的情...之後我們做起陶土起來 我做她在旁邊教 我覺得很開心 之後我做了個失敗品 因為到陶土起
來時 就要開始細心的做 不然會壞掉 我就是心不在焉 一直讓陶土不穩定 一直破裂 她也開始搖頭了 我只
笑笑帶過去.......之後....要離別時 就是我最大的痛苦

[我們還會見面嗎?]我說

[..................]她猶豫一會 看著我

[不會了.............] 她的眼睛沒看著我說

我真的很想 我跟她說 我是張至成 8年前的 至成 我現回來了...但....我說不出口 她看著我這樣 有點無奈
只好說聲抱歉........

[抱歉...你像看起非常不怎麼的高興 我順便跟你講 我有男友了]她說

[我怎麼沒看見...他看見我跟你在一起 不會生氣? 不會罵妳? ]

[不會的 他人在外國 我在等他.............]

她在說我嗎? 我很感動 她有可能在說我 但我聽到(等)字 讓我很感動 我隨後說

[他一定會回來.....他或許會在 旁邊看著妳]

[我等他8年了.....]

[.......................]我接不下話了

[所以 張先生 妳不要在找我了.........抱歉 掰]她走了

是我 張至成 ...妳還不認出來是我嗎? 我看著她頭也不回 走了
我站在原地好久 直到我手機響了 我才回神

[喂...建宇 結果如何阿?]

[好......]

[真的阿 然後ㄝ.......]他笑著說

[我做的還不夠 所以她才認不出我來 但讓我感動的事 她還在等我 幫我找一位 陶瓷老師]

[恩...為什麼?]

[我要讓[ 水瓶陶瓷的回憶] 在浮現 在她眼前]

[恩...沒問題 我說過會幫你 我會喝你的喜酒....我馬上找]阿滄掛掉了電話

而我....來等待 陶瓷老師 紫柔 我一定讓妳知道 我張至成回來了 各位讀者 看到這 你們應該知道我第1段的
話著 一個女孩哭著 叫那位男生不要走 而那個男生卻走了 那個走的人 是我 哭的女生是吳紫柔 我8年前
我頭也沒回的離開 現在我回來了 去了美國 我改過名字 叫張建宇 因為 我媽說要忘記過去 所以把的名字
也改掉 不讓我掛念這個名字...總之 總總的原因讓我媽一定要 改掉我這個名字 趁現在 我告訴你們八年前
的我 八年前 我是高3 再往前栘一點 我高1 我認識了紫柔 我們很相愛 她喜歡做陶瓷 經常拿了她的陶瓷給
我看.........直到她拿了[水瓶陶瓷的回憶]因為 這是她最喜歡的作品 因為它代表我 跟紫柔 每個杯子上雕刻
了瓶子但只有半個水瓶 一個是半個尾的瓶子 另一個是半個頭的瓶子 2個合起來 才是一份作品 我也是水
瓶座 所以 我們不能像 陶瓷的分開 直到我有天 我跟她說了 我要移民去美國 她...哭了 這是一定 就連我也
會哭 要我走時 他拿了 [水瓶陶瓷回憶]給我 說叫我帶走 我一直說不要 結果推推擠擠過程 我打破了它 我
還說我感覺漂亮才會去碰 所以打破也是當然的 之後我頭也不回 走了 轉頭那一時 我眼框已經在眼睛打轉
紫柔 卻一直在叫我 之後我也沒理 繼續走我的 她最後一句話 她說我會等你回來 這句話 換來8年後的我
來找她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 現在 只要有人打破紫柔的陶瓷物品 她都說[你是不是覺得我的作品太漂亮
才去碰] 都不會叫去賠賞 就連我也一樣....我真的虧欠她太多了......為什麼我不一回來 就跟紫柔表明身分
因為...我不想這麼快...就知道她是否還記得對說過的承諾..我想試探她 也想重新來過 太快表明聲份 對我
來說 實在是太容易 我也想嚐嚐痛的感覺...我不想一直想著我喜歡她 一直要愛她 因為這不值回票價..因為
太容易了....我也要挑戰我是否還正愛著她...所以 我不表明身份.......這時手機在度響起 是阿滄

[喂...建宇 有 找到了 你約在什麼時候跟他見面?]

[馬上.......我不想浪費時間]

[恩 沒問題..]
--------------------------------------------------------------------------------------

1個月後我派阿滄打聽到她 紫柔她任教的學校 我去了那邊 阿滄也想看看 也跟來 到了教務處 我去詢問
吳紫柔老師 在哪一班教美術 裡面的主任 可能也以為 我是她的家人 也熱心的幫我查了 我知道後 就去找
了...到了門口 我清楚聽到她教書的聲音 我看了阿滄 叫他 在門口等我 我進去就好......阿滄也點個頭 拍拍
我的肩膀說加油!...我一進教室門 全班的同學 都往這邊看過來

[請問是吳紫柔老師嗎?]我帶著微笑問

[你還來幹什麼...我們不是說好不見面的....你怎麼還來找我]她的口氣有點不削

[我是帶這個 陶瓷賠賞你 看看吧!]我還是帶著微笑

她看見 這座(水瓶陶瓷) 她也驚訝不已..她說

[這是重哪弄來的...你怎會有第2份的(水瓶陶瓷)?]

[我自己做的....]

[騙人...這是你做的 你一定是重哪個老師 幫你做來的...對吧!]

[妳好像很討厭看見我....為什麼?]

[沒有 我只是不想背叛我的男友 這個禮心領了..不用賠了...拿回去吧!...]她也是不削的說

[收下它...]我在次的求她 收下 但 她卻不理我 準備上她的課...我還是不斷的請她收下 但她 還是不理
到最後 她忍不住 火大了 從我手上的陶瓷拍掉...結果破了 也震驚了全班...全班突然安靜下來 看著
陶瓷的碎片...

[妳一定覺得我做的作品很漂亮吧! 所以你才會去碰...]我說......但 之後我突然倒下了 因為我不斷做陶瓷
失敗重新.....失敗重新....做了3個禮拜 才有完成 最後禮拜就只剩燒烤 塗漆...所以 也累壞了我...之後我醒來
已經是3天後的事情..我睜開眼...看著四周....也看見了....阿滄...

[我睡多久........?]我昏昏沉沉的問

[睡了3天 你倒下那一慕 我急忙跑進來 把你送來這....快嚇死我了 你知不知道...]阿滄很憂心的說..但我也
是聽聽 因為我在意的是紫柔...

[紫柔ㄝ..她最後怎樣...?]我說

[我已應把全部事情跟她講了..]

[什麼 結果ㄝ.......]我有股力量想起身 但卻不行 因為沒力...

[她哭了 然後課也沒教 就把你送往醫院 我就把一堆事情跟她講 之後她哭了 就回去了...]阿滄頭低低的說

[......................]我沒力接話下去 因為......我害她哭了 然後我聽到了一個腳步聲...門打開了...是..紫柔 阿滄看
著她進來..就也離開現場 留下我們

[建宇 睡太久了 會肚子餓 我去買點東西 你們聊...]阿滄就走了....

[..................]先是 一片安靜...然後她...突然衝過來抱住我 哭了起來..

[至成..對不起...我如果......早點認出你來就好...就不會讓你進到醫院....對不.....起..]

[抱歉..如果我...早點跟妳說實情 就好...我也對不起]我也哭了

[你不....會.....離開我了對吧!......]她的哭聲使她的說話變慢

[不會...]

[你不會............回..美國了嗎..........?]吞吞吐吐的說

[不會 妳說什 我都答應妳 8年我讓妳等我 妳一定很苦....對不起....]

[我一點....都不苦..........看見你真的很高興....]

[恩恩...]我要推開時 她說

[讓我多抱一下...我有8年沒抱你了....好嗎...?]還是哭著

[好...好 你要抱多久都沒問題...]我也一直流淚

這時阿滄其實沒去買東西...我看見他在外面的玻璃 看著我跟紫柔...當他看見 我發現到他 他豎起了拇指
對著我笑....
----------------------------------------------------------------------------------
3年後

[爸拔...這個陶瓷好亮喔....]一位小孩童言童語說著

[恩....這代表著我跟媽媽喔...]這位父親回答著

[可不可以借給我看看阿.....]這小孩的要求

[可以阿........]

交給他時.....突然...[ㄆ一ㄤ..........打破的聲音]

[爸拔 對不起....]

[沒關係....你一定覺得媽媽做的陶瓷很漂亮才去碰的...對不對..]笑著說

[恩....沒錯...]

[老婆 兒子把水瓶陶瓷打破了 在做吧!...我會幫忙的....]

[好...沒問題]
-------------------------------------------------------------------------------------
各位我的故事說完了...你們認為 這個小孩會是誰的阿?...哈哈 我今年30歲 3年前 我結了婚 然後也生了小
孩他今年3歲...我說的故事 是11年前的事情 扣掉3歲的小孩3年 也是 我說的故事8年前 知道了嗎? 各位...這
小孩是誰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e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